2024-03-28   20:31:0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 推进制度改革,开启同煤集团科技创新新时代
    推进制度改革,开启同煤集团科技创新新时代

    3月12日,同煤集团党委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项目管理办法》、《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奖励办法》《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及省部立项项目(课题)间接费用管理办法》。

  •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 科普宣传活动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 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及同煤集团的决策部署,集团公司科协在全公司范围内动员科普力量,启动了疫情防控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包括科普创作在内的系列科普宣传。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

  • 同煤集团设计研究公司技术创新 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同煤集团设计研究公司技术创新 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多年来,同煤集团设计研究公司把技术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推动公司与甲级设计院和知名高校合作共同完成设计项目,“借船出海”、合作共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同煤集团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化 综放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同煤集团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化 综放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1月10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2019年度执行情况暨2020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在北京和平里大酒店召开。

  • 科技创新领跑同煤集团能源革命、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领跑同煤集团能源革命、高质量发展

    同煤集团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同煤集团2019年度科技成果硕果累累
    同煤集团2019年度科技成果硕果累累

    2020年1月4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持的同煤集团2019年度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行业内二十多名优秀专家,会议分为采矿、地质安全和机电三个组。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鉴定同煤集团2…

  • 同煤集团智能化创新成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煤集团智能化创新成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推动能源革命和工业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以“科技引领能源革命、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为己任,以人才创新为驱动,千方百计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为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提供了有力的技…

  • 同煤集团参加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同煤集团参加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2019年11月18日至2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以“助力川藏铁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 ”为主题的CHINA ROCK 2019——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

  • 同煤集团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同煤集团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围绕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目标,按照煤炭行业整体迈向“减”“优”“绿”的发展路径,同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积极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加速…

  • 为加强煤炭科技情报交流,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参与中国煤炭学会科学技术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
    为加强煤炭科技情报交流,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参与中国煤炭学会科学技术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

    2019年10月31日,中国煤炭学会科学技术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主办,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中国煤炭学会科学技术情报专业委员会、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联合承办。会…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10月17日,同煤集团技术中心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太原参加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煤炭行业专利分析、保护与运用专题培训会”。

  • 产学研国际交流,共促煤炭行业转型发展
    产学研国际交流,共促煤炭行业转型发展

    2019年10月11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带领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培训班学员塔山矿进行生产学习实践,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相关单位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同煤考察学习的学员。

  • 打破限制  惯导系统进中国  填补空白  国内采煤新突破
    打破限制 惯导系统进中国 填补空白 国内采煤新突破

    2018年8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2018YFC0604500)项目正式启动。同煤集团和北京龙田华远科技有限公司在同煤大唐塔山煤矿8222工作面…

  • 同煤集团科协举办2019年科技工作者演讲比赛
    同煤集团科协举办2019年科技工作者演讲比赛

    9月20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同煤集团科协举办了2019年“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活动,共收到基层20多家单位的40多名科技工作者申报材料,通过预赛,选出了基层单位的14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最后决赛。电…

  •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新入职大学生参加 全国科普日活动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新入职大学生参加 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了提升集团公司新入职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9月14日--15日,同煤集团科协组织20多名新入职大学生参加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礼赞共和国、智…

  •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开展2019年中秋节“送温暖”活动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开展2019年中秋节“送温暖”活动

    为认真履行“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9月11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和基层一线困难科技工作者代表,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 为煤矿智能化技术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为煤矿智能化技术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王利栋,男,34岁,中共党员,太原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矿山机电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同大科技研究院矿山机电研究所副所长,从事矿山机电技术研究工作10年

  • 同煤集团与武强院士团队合作开展防治水技术攻关破解集团公司防治水难题
    同煤集团与武强院士团队合作开展防治水技术攻关破解集团公司防治水难题

    矿井水害已成为影响矿山安全生产的主要危害之一,同煤集团主力矿井属于典型华北型煤田,随着侏罗系到石炭二叠纪煤田采掘深度变化,矿井充水水文地质条件逐步变得复杂,煤层的开采面临着顶、底板水害及采空积水的威胁,下组煤由于距离奥灰较近,…

  •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同煤集团技术中心上下各级党委、党组织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根据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党…

  • 同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科研成果评审交流会
    同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科研成果评审交流会

    2019年7月12日,同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科研成果评审交流会。集团公司相关领导,组织人事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李化敏、冯国瑞参加了评审会。会议首先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汇报了工作站近期开展情况。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