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4:50:5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新入职大学生参加 全国科普日活动

关键词:同煤集团,科普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同煤集团

为了提升集团公司新入职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9月14日--15日,同煤集团科协组织20多名新入职大学生参加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启动仪式。大学生们通过现场参观、体验等方式,开展了一场科技旅行。

当天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区包括的砥砺强国之志、智慧行动联播、科普群英荟萃、5Gl链接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创新引领成长等六大板块。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中国科学家的精神,展望了科学技术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科普日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们感受了国家科技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且让大家与一些尖端科学可以零距离接触。

第二天,在首都博物馆,大学生们分别参观了青铜器馆、瓷器馆、佛像馆、老北京民俗馆等展馆。参观中,大学生们跟随着讲解员,仔细聆听;一边积极思考,一边与讲解员交流互动。此次的活动,大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观赏到了各种奇珍异宝,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京城文化,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学习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技术中心  李子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