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3:19:1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科技纵览
科技纵览

采煤机远程控制有突破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7-13 来源:

         6月30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对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采煤机远程控制技术及监测系统进行中期检查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进度和实验室技术指标达到要求。

         采煤机远程控制技术及监测系统项目研究于2009年1月20日在西安煤矿机械公司正式启动。一年多以来,西安煤矿机械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的科研人员在采煤机运行状态的远程在线实时监测、故障诊断及远程控制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在采煤工作面实现少人、无人值守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验收组的专家查看了试验样机,审阅了中期总结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一致认为采煤机远程控制系统、基于记忆截割的采煤机自适应调高技术、多通道采煤机监测及分析装置、远程宽带无线图像数据传输系统等均达到要求,并希望尽快开展设备可靠性研究,以便进行井下工业性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