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2:18:2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煤炭行业“碳管理”培训班开班!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互联网]

4月28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煤炭行业“碳管理”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于龙煤集团及其下属四个矿务局(双鸭山,鸡西,鹤岗,七台河),山东能源集团、国能宝日希勒、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新疆富城矿业投资公司等30余家煤炭企业选派50多位学员积极参加。

作为本次培训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检集团”)及旗下国检集团认证评价中心邀请湖北碳交易所副总经理、碳交易专家杨光星,选派国检集团认证评价中心副总经理、应对气候变化服务部部长刘韬等5位专家担任本次培训授课讲师;此外,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价值能源]及其运营主体同样作为本次培训的合作伙伴,致力于通过培训、科技咨询服务等手段推进包括煤炭行业在内的全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序开展,并承担培训等系列服务活动的有关报道、宣传工作。

国检集团认证评价中心是国内率先从事温室气体排放领域工作的第三方机构和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目前是CDM DOE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DM-EB认可的第三方审定与核证机构;VCS VERRA(环境问题的全球领导者组织)认可的核证碳标准第三方审定与核证机构;GS黄金标准第三方审定与核证机构;CCER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项目审定与核证机构;ISO14064温室气体核查机构;此外还参与北京市、湖北省、广东省等全国二十多省市第三方碳排放核查,系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中心建材行业培训基地。

事实上,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推进双碳,不仅有利于国家能源安全、孕育新的机遇,令我们的产业、经济愈发高效且更具国际竞争力,也一定更有利于我们留给子孙后代一片绿水青山。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授课,为期2天共16学时。内容包括温室气体基础知识及相关政策解读;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与核算指南;煤炭行业及相关产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核查要点;碳交易与碳资产管理等。4月29日授课结束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将联合国检集团对学员进行考核,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对推进煤炭行业低碳转型发展,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利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