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4:03:0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专利成果丰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关键词:晋能集团,专利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技术中心

经过大数据统计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原同煤集团)近十年申请专利有936项,授权有7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有100多项。专利与大家最直接相关的就是,评职称时大家都用到过专利。那专利的好处有多少呢?

1、对企业来说可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新实施的企业所得税法中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能免继续享受15%的优惠税率,普通企业实施25%的统一税率。

2、专利的多少是企业实力的象征

一个企业若拥有多个专利是企业强大实力的体现,是一种无形资产和无形的宣传。

3、申请专利,获得专利权后独占市场

未得到企业的许可,任何人不得生产销售和使用。

4、保护自己

企业的核心产品有了专利权,在法律上就有了保障,技术上就明确了自己的主权,有了专利这个护身符,好技术不再怕别人掂记。

5、了解市场和市场趋势

使用专利文献,可以节省大量的研发费用,无论是开发时间还是耗费资金都可以节省很多。

6、利用专利赚钱

转让专利赚钱,想必大家都知道爱迪生为何有钱了。再一个就是许可专利赚钱,许可他人实施自己的专利,向被许可人收取一定许可实施费。

7、对个人来说,就是学位、职位、职称的进步。

说了专利的这么多好处,就是鼓励大家要申请专利。申请专利并不要求创新方案为原创发明,在现有产品或者现有技术基础上的改进也可以申请专利。生活中,原创性的发明或者说基础性的发明并不多见,绝大部分的发明都是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进。随着市场的竞争,专利已经成为商业竞争的策略之一,只有拥有专利,才能具有话语权。再者充分利用专利的各项功能,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知识产权科 李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