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2:46:2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煤炭行业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与标准培训交流会胜利召开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互联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煤炭行业的深度耦合,建立健全煤矿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与标准体系,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支撑煤矿智能化建设,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于5月13~14日在浙江嘉兴组织召开了煤炭行业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与标准培训交流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郑厚发,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建明,国家能投集团、中煤能源集团、陕煤化集团、山西焦煤、山东能源、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40个单位的60多名嘉宾、代表共同参加煤炭行业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与标准培训交流会,分享煤炭行业智能化煤矿建设经验,交流煤矿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发展与标准化取得的成效,探讨煤矿智能化建设和技术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为行业煤矿智能化发展和科技创新、关键技术自立自强谏言献策。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郑厚发同志致欢迎辞,张建明副主任做了《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专题报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和陕西煤化工集团黄陵矿业有限公司的嘉宾分别分享了智能化煤矿建设实践,受邀的其他嘉宾分别作了人工智能工业应用、煤炭行业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制修订、煤矿专用设备标准化及国际标准情况、煤矿智能装备发展趋势等专题报告,介绍了煤矿钻探机器人、瓦斯巡检机器人系统、网络安全、矿山物联网、区块链、智能快速掘进、瓦斯大数据技术及预测预警系统、煤矿智能综采工作面设计与建设标准等关键技术应用情况。

煤矿智能化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和必由之路,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部委、主要产煤大省、各煤炭集团陆续开展了政策扶持、方案实施和示范建设等工作。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交流、学习和讨论,加深了对煤矿智能化建设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期待着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