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9:59:1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关键词:晋能控股,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晋能控股煤业集团

“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2021年度项目推进会

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和《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为保证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完成质量以及迎接综合绩效评价,2021年4月22日,由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2021年度项目推进会在北京举行。项目共分六个课题,晋能控股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兖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同煤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11家项目参与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人员、项目审计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课题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着重讨论各课题内容及指标完成情况、预算资金到位及支出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改进措施,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项目审计单位对各课题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预审计结果反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其中第六子课题“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成套技术装备及示范工程”,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同技术中心主任宋金旺、大同技术中心总工程师王爱国、同大科技研究院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推进会。“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成套技术装备及示范工程”自获批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课题组就所属课题具体研究内容积极开展了相关研究,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会上梳理了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设备配套及可靠性、安全保障和工程示范三个部分内容;“工程示范”着重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在现场的示范过程、效果及指标完成情况。课题六预算执行情况:国拨62.52%,自筹104.09%。

会上,对各课题以后的工作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1.项目验收时推荐通过远程连线方式查看现场示范情况。2.档案整理成册。尽可能多地准备项目立项、启动,课题研究实施过程、年度汇报、中期汇报、实验室试验、现场试验及应用相关的材料。3.各课题要重视成果的总结,项目自评价报告提前准备。4.建议考虑项目成果鉴定材料的准备与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同步进行。

各课题承担单位与课题参与单位一起进行了交流、讨论,推进会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同技术中心臧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