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2:22:1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成功解决朔南矿井防治水难题

关键词:矿井,防治水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同煤集团]

防治水工作是防范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和难点,同煤集团朔南地区矿井由于地质构造复杂,常年受制于水源类型、涌(突)水规律不明等因素影响,导致该地区防治水工作压力较大,严重影响煤矿安全生产。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在接到相关生产单位反映后,组建《复杂地质条件下构造控水机理与水源识别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组,剖析该地区石炭系地层结构、构造发育特征等,明确了矿区的地质构造、发育特征,并分析了水文地质条件。重点是查明了矿井突(涌)水的主要水源,并提出了构造控水机理,建立了井田水源识别图版及水质数据库,明确了地质构造、水动力条件、构造控水和水化学四者的响应关系,提出合理的矿井防治水建议。

该项目的实施,为同煤集团朔南地区防治水治理和预测防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同煤集团技术中心臧欢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