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55:0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 同煤集团被授予副理事长单位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同煤集团技术中心

2019年7月7日,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联盟由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监局指导,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发起,联合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27家理事单位共同组建成立。集团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等6家单位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得到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监局、北京市科技协作中心、中国煤炭学会的大力支持。煤矿智能化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为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我国智慧矿山建设步伐,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煤矿开采的深度融合,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形成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煤矿智能化发展体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联盟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凝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煤炭生产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等相关单位,合力构建“产-学-研-用”创新链条,建立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以煤矿智能化共性技术需求为基础,突破煤矿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搭建共性技术平台,培育煤矿智能化人才,加快规划编制、生态构建、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专利培育、设备制造、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等进程,为行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