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3:13:2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同煤集团技术中心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同煤集团技术中心

  5月11日,由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课题六承担单位山东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及监控预警技术研究"项目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山东泰安成功举行,大同煤矿集团、中国矿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等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了会议。

 

  同煤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于斌主任交流发言

 

  同煤集团把忻州窑矿作为项目研究示范矿井参与该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八的攻关研究。目前,忻州窑矿已成功运用该成果,建成了矿井强矿压显现多元集成监控系统,通过构建强矿压动力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实现了多元海量动态信息在线的传输、存储与实时监控预警,大幅提升了集团公司在典型动力灾害方面的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