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6:20:4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基层单位专兼职干部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幕仪式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同煤集团科协

  为了提升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的科技创新精神,5月18日--19日,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基层单位专兼职干部参加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启幕仪式,通过现场参观、体验等方式,开展了一场科技旅行。

  团队当天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其中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古代中国”、“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中国古代青铜器、佛造像、玉器、瓷器、国礼、现代经典美术作品、非洲木雕等馆藏文物以及覆盖历史文化、精品文物、考古发现、经典美术作品、地域文化和国际交流等展览,立体化的展览体系全面、艺术、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历程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展示了盛世中华团结和谐的繁荣景象。

  第二天,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现场,参观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现场展览,集中展示了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参观人员从科技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惠民等四个方面,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好生活。

  通过这次科技活动,大家的科技创新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深刻感受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智慧、和平的伟大民族,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强盛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