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7:43:1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煤炭学会2019年度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中国煤炭学会


依据《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中国煤炭学会在中国科协领导下开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推选工作。2月25日,中国煤炭学会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召开了2019年度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专家评审会。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主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党委书记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田会;中国工程院谢克昌、洪伯潜、袁亮、凌文、顾大钊、金智新、王双明、陈湘生、王国法院士,中煤科工集团董事长胡善亭、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卢鉴章研究员等17位专家参加评审。与会专家认真学习了“两院”院士增选工作的有关规定,审阅了申报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对申报人的成就、贡献、学术道德、工作业绩等情况进行了评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中国煤炭学会拟推荐的1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将按要求在所在单位及中煤学会网站进行公示,对通过公示的被推选人,将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相关要求,组织完整的材料报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