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8:29:5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新时代同煤谋划新未来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同煤集团技术中心

同煤集团新班子上任以来,连续召开第一次务虚会、党委九届六次全会,六届一次职代会,谋篇布局,提出了“36951”战略体系、“1886”行动计划、1311选拔任用干部工作思路等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企业特点的新要求、新措施,全面规划企业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十三五”后两年及“十四五”,同煤集团将构建“36951”战略体系,实现大发展。同煤集团发展战略是:做好“加、减、乘”3篇文章,形成“煤、电、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6大产业体系,以9大重点项目集群为支撑,以“更严、更好、更高、更强、更优”5大目标为引领,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新时代同煤。力争世界500强排在300名内,国内煤炭行业排名前三,国内电力行业排名前十,奠定产业转型基础,培育一个新兴支柱产业、开发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新产品,建设振兴的新时代同煤。

为快速推动发展,同煤集团2019年将实施“1886行动计划,“1”就是瞄准一个目标,“8”就是完成产量、销量、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安全、员工收入、资产负债率八项主要指标;“8”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煤炭提档升级、电力提质增效、金融支撑实体、产业结构优化、矿井本质安全、深化改革攻坚、销售增收增效、全面从严治党八条路子;“6”就是落实重点工程、经营措施、环保项目、机电创新、科技攻关、惠民实事“六个十”工作任务。全方位打造传统、新兴两大优势产业集群,推动企业实现产业优、效益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受“1311”选人用人工作的导向鼓舞,同煤集团大批大学毕业生主动申请到生产一线的艰苦岗位去锻炼自己。同煤集团《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出台以来,已经有19名“80后”大学毕业生走上了集团中层领导岗位。其中,塔山煤矿公司就有4名“80后”大学毕业生担任了总经理、副总经理职务。(同煤集团技术中心 贾起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