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7:17:4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同煤集团多家单位和个人在全国首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上获殊荣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同煤集团科协

9月13日,由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全国首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煤炭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省(区、市)煤炭学会的领导和煤炭企业、高校、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首批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单位和第十一届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技术创新优秀论文,公布了全国煤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组成人员名单。其中,同煤集团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等16家单位被授予首批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王爱国、王海清、贾怀军、曹宏、陶逊等129名专家被聘任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四老沟矿员工肖双中的《四老沟矿C3~5#层首采工作面开采技术的实践研究》、永定庄煤业公司员工冯俊超的《超10 m跨度大断面综放切巷施工工艺改进与实践》、同忻矿员工董合祥的《特厚煤层坚硬顶板临空顺槽强矿压显现机理及控制技术》、生产技术处员工孟国胜的《石炭系中厚煤层复合顶板切顶自动成巷无煤柱开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80篇论文获第十一届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技术创新优秀论文奖,并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技术创新文集》。

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王国法关于《煤炭革命的战略与方向》和《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发技术装备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