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3:44:0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同煤集团科协组织观看电影《三界》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同煤集团科协

  6月20日,同煤集团科协组织单位员工观看由同煤翔鸾文化传媒公司投资出品的首部电影《三界》,这是集团公司改革转型、涉足文化产业非常有益的探索尝试。
  故事围绕现实世界、高度仿真数字虚拟社区—云泉谷1、云泉谷2这三个世界之间借助VR等全感设备,通过游戏程序关联互动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影片非常具有故事性、科幻性、观赏性、哲理性。同时,拍摄场景融入了我们同煤文化元素,例如:高耸入云的同煤综合办公大楼、优美整洁的平旺公园、灯火辉煌的同泉路,特别是看到了晋华宫矿国家矿山公园—“煤都井下探秘游”场景,倍感亲切。
  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2020年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从发展趋势判断,文化产业在解决不同层次群众的精神需求,解决劳动力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作用。最近几年,同煤集团通过环境治理,合理规划和布局产业,关停了落后产能煤矿,对于人员进行了合理分流。实现了绿色同煤、科技同煤、诚信同煤、小康同煤、和谐同煤五个同煤。但是,要想真正实现煤炭行业去产能要求,必须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因为,一方面文化产业转型不仅可以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能够规避由于产业结构单一带来的市场风险,使传统产业有效升级,促进经济生态发展;另一方面,文化产业可以让“形象经济”最有可能实现“形象”,是城市形象定位的组成部分,成为城市形象定位的独特记忆点,例如:运用科普大数据结合煤炭形成、煤炭开采、煤炭利用等内容,发展影视产业、观光产业、农产品产业、文化特产等都具有无限市场空间。此次,集团公司智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电影《三界》就是同煤集团努力从单一煤炭企业向文化创意企业转型的第一步,相信在未来,美丽同煤会为山西经济大转型作出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