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42:02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王显政一行赴山东能源集团调研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3月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刘峰一行到山东能源集团调研。山东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平,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富,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寿利,副总经理张希诚,技术专家翟明华参加调研。

张寿利简要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概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山东能源集团自组建成立以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践行新发展理念,确立了实力、价值、活力、和谐“四新山能”愿景目标,明确了立足大能源、大金融、大服务“三大产业”,发展煤电化、医地养、产融投“三大一体化产业链”协同发展定位,聚力打造内蒙古上海庙、新疆伊犁、枣庄、菏泽“四大转型发展支撑基地”区域发展格局,2017年多项经营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走在了山东省管企业前列。张寿利说,2018年机遇与挑战并行、压力与动力同在,山东能源集团制定了“12345”总体工作思路,力争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形成优势、在深化改革上聚力攻坚、在经营管理上内涵提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走在前列、在安全生产和谐稳定上创新局面。在改造提升煤炭传统产业上全力谋求大突破,以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为手段,实施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采,实现精用工、均量高的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质量变革。

王显政高度评价了山东能源集团近年改革发展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按照中央治国理政的新要求,创新发展、勇于变革,在企业发展、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科技进步、质量提升等诸多方面和领域都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探索和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值得行业学习推广的新模式、新经验、新做法。

王显政指出,山东能源集团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围绕从数量速度向质量提升和山东省提出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思考新时代煤炭工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技术,在保持高质量的经济总量的同时发挥产能效应。持续完善长效管控机制,从管理、培训、装备方面做实安全保障,特别是对矿井突出灾害的管理和防治不能松懈。推动以转型为目的的科技进步,让科技成为第一发展力和最大推动力。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关爱关心职工,为职工创造更加优质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更好地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和需求。

王显政一行还分别到枣矿集团滨湖煤矿、七五煤矿、高煤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