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15:42:43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冀中能源金牛股份公司两项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

冀中能源金牛股份公司两项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近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对冀中能源金牛股份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完成的“煤矿岩巷机械化高效掘进的关键应用集成技术研究”项目和“千米深井煤巷急剧变形失稳的多维主动控制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洪伯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经理王金华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煤矿岩巷机械化高效掘进的关键应用集成技术研究”项目紧密联系邢台矿区岩巷施工实际情况,解决了全断面中深孔爆破技术、支护设计优化技术、排矸系统等关键问题,实现了岩巷施工的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和设备配套。“千米深井煤巷急剧变形失稳的多维主动控制技术研究”解决了金牛股份邢东矿深井大变形巷道围岩控制难题。对类似条件下的煤巷支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两个项目研究成果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鉴定。以上两项国际先进水平创新成果的取得,为实现2010年“1523”目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推动了该公司安全节约、高产高效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