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8:39:0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开滦中润煤化工公司一项创新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关键词:中润煤化工,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

  近日,开滦中润煤化工公司申报的创新成果“一种防止管道中发生汽击现象的气液分离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至此,开滦中润煤化工公司独立申报的专利项目达到15项,已获授权专利10项,其中8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
  “一种防止管道中发生汽击现象的气液分离装置”是针对化工领域易发生汽击现象而研发的一种汽液分离,此装置适用于安装在热液体管道上方,利用汽液两相密度差异大的特性,在装置内设置挡液板、引液管、放散管、上升管等,进而达到汽液分离的目的。目前,该装置已应用于甲醇分厂的锅炉给水预热器上方,能有效避免锅炉水与转化气换热后引发汽击现象需要人工排放大量汽水混合物而导致人员伤害的风险,同时利用装置中设置的引液管对需要排放的大量汽水混合物进行集中收集,可避免对现场的环境污染。(开滦集团)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