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2:33:37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成果鉴定

青海能源11个项目获专利

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4-09-24 来源:

         日前,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申报的包括大型设备降噪音装置、喷雾降尘装置、锅炉沉渣机装置、托辊压装机、自耦变压器降压启动装置在内的11个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获得的授权专利是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技术革新产生的,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据了解,该集团获批的专利均已运用到了生产中,有的还被同行业吸收引进。

         作为青海省最大的国有独资煤炭生产企业,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不断创新高海拔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开采技术,对机械设备进行了技术革新,每年获得嘉奖的技术成果就有30多项。

         然而,由于忽视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的很多技术都没有申请专利,直到2012年底仍旧没有1项专利授权。

         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增大,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开始把科技振兴传统产业作为工作的一个重心,加大对知识产权的投入力度,并制定了技术创新的激励政策。

         2013年,该集团工程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2014年,该集团申请省部级技改、科研、人才项目3项,争取到项目经费950余万元。